Saturday, July 17, 2004

可口可樂
 
香港今天打大風,滯留國內無陰功。
我不在港,但因香港打風的關系而飛機沒法到達,現在滯留在國內機場乾等上機去下一站。
 
今次出差的商務會議,令我再一次體驗人性的醜陋。
會議坐上的人各為自已的利益,把自已份內要做的責任推來推去。
可能我這次只是主持會議的身份角式,可以靜心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場好戲。
 
有的人一早以前已經埋下復線來今次會議的責任大挪移,過程暢順度比起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更厲害,令我這個飽歷風霜的人都瞠目結舌。懂得玩這種政治式的太極推手,可能你都估到是什麼人了。(北京人)
 
更有些人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大條道理的去強詞奪理,而面不改容。
打過比喻:有人叫你去買一支可口可樂(can裝classic coke 味道355ml),指示很明確應不會有錯吧。但你買回來的時候,這人說要的其實是百事可樂才真,正當你話比這人知他講錯指示的時候,這人還大聲夾惡同你講:「咁我講錯左你都唔一早話比我知,而家(你)買錯左啦(你)話點算呀?」真的令人啼笑皆非。懂得玩這我永遠是對你永遠是錯的高手,想君早已經估到是什麼人了(美國人)。
高手,那個(你)字用得恰到好處。
 
尚幸小弟練歷多年,有這應變的經驗,把它一一化解其實是曾經受過多次多次重大創傷而懂得保護自已罷了。
 
化解:簡單一點說就是鑊未來或剛來的時候補返靚隻鑊吧。
好多時關鍵在於事情發生之一刻你的第一反應如何,反應好壞決定你要面對的鑊有多大鑊。若然你買可口可樂回來的時候立刻同那人講:「咁好賣喔,什麼可樂都比人買哂,只得呢支,我自已想飲都無囉!」那人一定唔會有任何聲音儘使比較喜歡百事可樂。
 
這句說話放諸於天下都萬試萬靈,由其是鑊未發生之前。
小則避免鑊的發生,大則令那人感激流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